2021年度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
第十九届全国神经外科大会定稿会会议简要
发布日期:2021-03-30 09:28 点击次数: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2021年度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第十九届全国神经外科大会定稿会于2021326日星期五下午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陈晨老师、上海医学会陈佳婕老师、神经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硕教授,前任主委张建宁教授,候任主委毛颖教授莅临。张俊廷副主委、李新钢副主委、赵世光副主委、漆松涛副主委、全体常委,各学组组长参加会议,大会组委会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张建民秘书长主持。按照会议议程,汇报如下工作。

一、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陈晨老师传达学会工作精神,通报了总会对疫情防控下学术会议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并对此次大会进行了疫情防控安排。

二、学会秘书处赵元立委员汇报本年度学会各项主要活动安排及征求意见。赵元立委员从学术活动、精艺求菁、发表指南共识、网站科普等方面进行了本年度工作汇报。

三、第十九届全国神经外科大会上海组委会负责人钟平教授介绍会议筹备工作情况。介绍此次大会会场(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的交通、主会场、卫星会、防疫工作等安排,并确定年会邀请函欢迎词。

经过会议讨论,确定如下工作安排。

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经全体常委讨论确定本年度神经外科学分会全体委员会议在521日下午召开,同时开启党史宣讲活动。确定青年学组会议于522日晚召开。

二、按照学会工作精神,经全体常委讨论确定全国年会开幕式议程,决定在522日上午召开,确定今年大会主题为“数字化时代的神经外科”,确定了主会场大会报告内容以及VIP名单安排。

三、此次大会收到投稿5052篇,其中英文稿654篇。经审稿专家讨论审定全国年会分会场发言安排,设立英文发言专题会场,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录播的方式邀请外籍专家做分会场发言报告。

四、 经学组组长商定,确定2021年各个学组学术会议召开的时间与地点。

    最后,王硕主委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对各位领导能在年初繁忙时节拨冗参加此次会议、支持大会的召开表示由衷感谢。相信本次常委扩大会议将为学会各个方面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场精彩掠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