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神经外科专家杨遇春教授
发布日期:2020-07-04 07:00 来源: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 点击次数:

冰城含悲,松江凄泪。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原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杨遇春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 年7 月3 日10 时35 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6 岁。

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全体同仁痛失前辈深感悲痛,并向杨遇春教授亲属致以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

杨遇春同志1934 年10 月出生于辽宁省昌图县,1959 年2 月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1961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至1995 年担任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主任。并历任哈医大一院外科教研室副主任,神经外科研究所副所长,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997 年12 月光荣退休。

杨遇春同志将自己的一生与神经外科发展和救死扶伤事业紧密结合,从医60 载,让无数患者重获新生;通过自己毕生的恪尽职守,成为我省及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发展壮大的先驱者和坚强的基石。
杨遇春同志一生为人师表,引领我省及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的几代学子遵守勤奋求学、严谨治学、救治科学的大医之道。为黑龙江省神经外科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提高黑龙江省神经外科医疗救治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杨遇春同志的逝世是我省神经外科届的重大损失,也是黑龙江省医学界的一重大损失。我们痛失一位良师,患者痛失一位良医。我们将继承杨遇春老师的遗志,继续发扬杨遇春老师一生兢兢业业、医者仁心、学术精湛、妙手回春的大医精神,将他的学术风范传承下去。让他的风骨留存我们每个后来医者的心中!

杨遇春教授千古!


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

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

2020 年7 月3 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