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届北京协和医院多学科协作(MDT)神经急重症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06-19 14:00 点击次数:

 

尊敬的神经科学医护同仁:

您好!

2020年的春天,全体中国人民经历了一场抗击新冠病毒的重大战役,首先我们向曾经和正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深深的敬意!

受疫情形势影响,2020年第十届北京协和医院多学科协作(MDT)神经急重症高峰论坛暨中国神经急重症焦点问题学术论坛拟举办为线上大会。本届论坛主题是“细菌病毒与神经急重症”。参加本次线上会议授课及主题讨论的专家有近十位曾援助或者战斗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湖北第一线。

无论是神经外科急重症还是神经科急重症,细菌和病毒始终是侵袭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患者病情复杂和加重的重要因素,人类与细菌病毒的共存及斗争可谓是旷日持久,已有千年历史,围绕主题及形式,本届会议将重点讨论神经急重症患者细菌及病毒感染相关问题及处理。具体讨论临床诊疗过程中神经急重症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肺部感染、血流感染等等相关热点问题。连续十届的北京协和医院MDT神经急重症高峰论坛暨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协作组年会本次邀请各位医学同仁线上相聚。

本次会议秉承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协作组求真务实、多学科交流合作的学术理念。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北京协和医院、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协作组联合主办。

会议时间:2020620日(周六)全天线上会议,会议安排了精彩的讲题及讨论环节。届时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感染科、护理学等多学科专家讲者参与会议。本次会议开幕式将重磅发布20205月《中华医学杂志》最新出版的《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专家共识(2020版)》。

期待您参与中国神经急重症医学领域的讨论和发展,欢迎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神经内科、急诊医学、感染科等各相关学科医护人员线上进行学术交流。


主办单位: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

北京协和医院教育处

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

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

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内科

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

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

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

《中华医学杂志》

《中华神经外科杂志(英文)

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协作组


组织机构



直播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