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外分会青委、护理齐聚海口,共话前沿技术跨区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09 13:17 点击次数: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全体青委工作会议于2020126日在海口举行,同时召开分会护理学组筹备工作会议。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委王硕教授、全国委员赵元立教授、青年委员会副主委康帅教授、马驰原教授、全体青年委员、护理筹备学组组长范艳竹教授、全体护理筹备组委员和被邀列席的代表。

青委工作会议由康帅副主委和马驰原副主委担任主持人。首先,王硕主委进行领导致辞,总结了2020年神外参与抗疫、学术交流和网站等工作,指出青委是最具活力的集体,并提出明年党建工作、技术扶贫等任务。会上汇报了第六届“精益求菁”青年医师手术技能大赛的进行情况。康帅副主委总结了青委撰写神外科普书的情况。马驰原副主委就明年神外年会青年论坛征求了各位青委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王硕主委肯定了青委们积极开展专题交流等建议,并进行了会议总结。


护理筹备工作会议由范艳竹组长主持,首先,王硕主委介绍了护理学组成立背景及必要性,护理学组在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设立护理学组指导组专家3名:华西医院护理部蒋艳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郎黎薇主任;北京天坛医院护理部蔡卫新主任;并由王硕主委颁发证书。护理学组设立组长1名,副组长2-8名;秘书1名,委员41名。由范艳竹组长做护理筹备学组工作汇报,并部署2021神外年会护理论坛工作。由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乐革芬主任介绍新冠疫情常态化神外护理规范。最后王硕主委肯定了护理学组推进神经外科护理交流平台的信息化建设,促进区域间资源共享等建议,并合影留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