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神外分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常委及学组组长扩大会议
会议简讯
发布日期:2020-10-19 14:35 点击次数: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常委及学组组长扩大会议于20201018日在天津利顺德饭店一楼泰晤士厅圆满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陈晨,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全体常委、各学组组长、青委副主委、秘书和部分被邀请列席的代表。会议上阶段由张建民秘书长主持,会议下阶段由康德智副秘书长主持。  

按照会议日程,由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陈晨通报了总会对疫情防控下的学术会议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并对即将召开的学术会议进行了疫情防控安排。

王硕主委全面介绍今年学会的重点工作。指出分会将继续紧密围绕理事会党委,确保分会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继续教育和学术会议为桥梁和纽带,深入开展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发挥对神外全体医务人员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学术引领作用。

张建宁教授汇报神经外科十四五工作规划的提纲。从坚持党的领导;讲规矩守纪律;讲协作,重学术;讲务实重实效四个方面纲举目张神外学科十四五的工作规划。

毛颖教授介绍新冠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以华山医院为代表的神经外科学科发展,提出从互联网、常态防疫、复工估产、升级管理,四个方面全面加强神经外科建设的引领作用。

此次会议经到场常委讨论决定,今年延期举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年会,初步计划明年5月中旬(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5月16日星期日)在上海举办。原定2021年举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大会顺延到2022年举办,仍由海南承办,会议地点在博鳌。

最后由王硕主委总结提出要讲政治重大局,强调专业务实和社会责任,提纲挈领十四五战略内容,引领大家思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